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社新闻
携手打造新媒体联合舰队 全国市场监管微信联盟合作机制在成都启动
来源:中国工商出版社
发表时间:10-23 09:47

为进一步加强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官方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员的沟通交流,建设好市场监管工作宣传的新阵地、新载体、新纽带,更好地服务工商和市场监管改革发展,12月8日,中国工商出版社在成都市举行了全国市场监管微信联盟座谈会,会上正式启动了全国市场监管微信联盟合作机制。来自全国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微信公众号运营人员约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工商出版社副社长雷光程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总结了近期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在互动互助、资源共享、信息联合发布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各方代表讨论了《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微信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商定共同组建全国市场监管微信联盟。

  雷光程在发言中指出,在当今时代,新媒体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近年来,肩负市场监管和行政执法职能的各级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积极运用微信平台,大大提升了政策发布、群众沟通效率以及公共服务品质。在政策发布、新闻资讯、经验做法的发布,均保持较高的更新频次。这种形势下,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微信公众号运营单位组成联盟,增强互动联络,实行信息交流等工作联动势在必行。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内,中国工商出版社积极打造工商行政管理半月沙龙微信公众号,在探索新媒体运营方面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联合多地微信公众号运营单位,组建了微信联盟交流群,加强了信息交流、联合供稿及业务交流。

  据介绍,最近两个月,中国工商出版社联合清博指数,针对全国省级工商局、城市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以及个人公众号进行了排名,并对榜单全网发布,积极地促进了各地微信公众号运营健康、良性的竞争和发展。此次参与座谈的运营单位都是来自于榜单前二十名的微信公众号。



  雷光程倡议,为进一步增强各地工商及市场监管部门在微信运营方面的互动交流、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中国工商出版社本着自愿、互利、共赢的原则,组建全国市场监管微信联盟,在此次会议上讨论的《全国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微信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征求意见稿)》中,拟建立理事会、联络员制度,建立宣传合作机制、活动合作机制、新媒体合作机制、新媒体榜单制作及发布机制、业务交流机制。与会各方对此协议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并表示将在合适的时机签署修订后的合作协议。



  会上,各方代表还就进一步加强联盟内资源整合及共享、信息同期发布、经营交流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探讨,提出了众多结合本地运营经验的富有建设性的意见。


微信

微课堂

微书店

返回顶部